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集成灶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11:04
分享:

PART1:集成灶概况

集成灶是在对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等传统烟灶产品的功能进行集成组合的基础上,搭配消毒柜、烤箱、蒸汽炉、洗机等可选功能,从而形成的一种具有多种功能的新型厨房电器产品。

集成灶与传统的吸油烟机、燃气灶在产品结构及特点方面存在一定的不同之处。集成灶在控烟能力、油烟分离、空间、降噪等方面相比传统烟灶具有一定的优势。

PART2:集成灶行业驱动因素

相比农村居民,城镇居民对于厨房环境要求更高、对于大型厨电产品的使用和需求程度也更强烈。在城镇化建设的推动下,这部分需求将会持续释放。截至2018年末我国城镇化率为59.58%,比上年末提高1.06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未来,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将厨电产品用户基数,促进我国集成灶市场需求的提升。

我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应增加。2018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67%。集成灶具备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居民消费水平不断增长,购买力增强,未来国民家庭集成灶拥有量将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