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进军医疗器械领域?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8 11: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启信宝数据显示,王兴于近日成立新公司销售医疗器械。11月22日,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百寿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也是该公司的注册资本。而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正是美团CEO王兴,持股比例达95%。这说明美团要进军医疗器械?

而从深圳百寿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除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网络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咨询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还包括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销售。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团进军医疗器械其有何优势?

美团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一家以吃喝玩乐为主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在美团APP上,大众习惯于团购、点外卖,而近年来,医疗相关的业务也在美团上悄然上线,比如医学美容、医疗/牙科等板块。但可以发现的是,美团主要集中在消费医疗领域,例如牙科、医美和体检等。

美团点评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董琳曾对外表示,美团点评切入医疗的优势很明显:6亿的用户数,12亿条真实评价,2800个县市区覆盖,3300万个全球POI位置,亿万用户真切地生活在这个庞大的生活服务平台中。

在医美和口腔等消费医疗领域,美团的成绩单的确亮眼。数据显示,医美方面,截至2019年6月,美团医美医疗业务已覆盖380个核心城市、合作商家数量超过8500家;口腔方面,美团已与7300家口腔医疗机构携手合作,2018年全年服务下单用户数超过220万。

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随着全球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近年来,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5304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超9000亿元,其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