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了在线医疗 2020年中国在线医疗市场规模将逼近千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5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同时,医疗资源紧张、患者怕交叉感染不敢线下就医,在线问诊顺势上线。

疫情带火在线问诊

据了解,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集团等互联网医疗平台以及钉钉、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也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设线上义诊,除帮助公众初步判断病情,避免恐慌带来的盲目就医外,还为居家隔离人群提供免费的网上全程医疗照护、保障其他疾病患者在线咨询、治疗通道顺畅。

在线医疗能免除面对面的接触或集聚高危人群,在流行性传染病爆发期能帮助有效解决用户多方面的痛点,问诊量大增。整个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平台访问人次达11.1亿,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超9800万;阿里健康在除夕夜紧急上线针对湖北地区居民的义诊服务。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在线医疗市场空间大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催化下,在线医疗的发展机遇更是被空前放大,千亿市场规模可期。2018年在线医疗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91亿元,2020年预计接近千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前期偏保守),2026年达到2000亿,2020-2026年CAGR预计为14.23%。

在线问诊大幅提高了在线医疗用户的整体规模和渗透率,为在线医疗领域收获了新的流量。未来,在线预约挂号比例将稳步提升,在线问诊服务范围也将逐步扩大,在线医疗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