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奢侈品涉假案怎么回事? 中国奢侈品行业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9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警方和阿联酋警方联手,对一个跨境制假售假团伙实施同步收网打击行动,抓获境内境外犯罪嫌疑人57名,查获假冒路易威登、假冒爱马仕、假冒香奈儿等奢侈品28000余件,涉案金额近人民币18亿元。

名牌箱包被假冒成本仅几百元

上海、广东两地公安机关在一次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动中,查获了一家正在制假的私人作坊。作坊里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各类箱包,这些箱包上都印有醒目的国际知名品牌商标。被查获的这家作坊虽小,工人也只有十几个人,但是分工明确。当工厂负责人将真包买回来后,他们就会将真包分解开、打样、用纸做版型、去市场采购皮料。随后,工人分别负责皮料的开料、皮料的粘合成型、皮料的美化油边、皮料的车缝。通过这种流水化作业,生产出一个个外形高度相似的假冒品牌箱包。

当这些高仿的箱包生产完成后,就会配上伪造的“原厂正货”证书以及“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一起打包装进集装箱。随后,它们就通过海运或者航运,被运往阿联酋的迪拜,在那里按照真品打折促销,以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价格销往多个国家。

中国消费者成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消费者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3%。那么,当前中国奢侈品现状是怎样的呢?

千禧一代消费能力强,消费回流,数字化发展,快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共同驱动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130亿元增至2018年的1700亿元。201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不包含海外消费)预计突破2000亿,达到2130亿元,随着新生代的崛起和国民消费水平提升,2025年预计突破4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最受欢迎的奢侈品产品为化妆品、香水、个人护理用品,约占国内奢侈品销售额的34%,其次为高端腕表,其比重约为15%,箱包的比重约为14%,珠宝首饰的比重约为9%;其他产品种类所占比重均不足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