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腕表行业市场规模分析:高端腕表市场快速扩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腕表,或称手表,是指佩戴于手腕,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按机芯的动力来源,可分为机械表和石英表。近年来,中国腕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尤其是高端腕表市场扩展迅猛。

中国消费者对于大消费类产品需求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各国腕表品牌方对中国市场日益提升关注程度、不断加大市场投入,2020年中国腕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23.3亿元。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中国腕表行业市场规模将继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平均公价为统计口径,售价3000元以下的腕表为低端腕表,3000-10000元的腕表为中端腕表指,10000元以上的腕表为高端腕表。从腕表市场结构来看,高端腕表市场份额最高,2020年达到53.6%。低端腕表、中端腕表市场份额分别为31.0%、1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端腕表品牌方持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并调整全球定价策略,且中国消费者对各类腕表品牌的认知度逐渐提升,消费升级趋势下高端腕表市场扩张迅猛。2016年高端腕表市场规模319.9亿元,2020年增至441.3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4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