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腕表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线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5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腕表,或称手表,是指佩戴于手腕,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腕表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独有的钟表文化与佩戴礼仪。

中国消费者对于大消费类产品需求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各国腕表品牌方对中国市场日益提升关注程度、不断加大市场投入,2020年中国腕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23.3亿元。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中国腕表行业市场规模将继续稳定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腕表市场规模将达96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线下渠道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线下渠道成为腕表销售的主要方式。中国腕表行业的线下渠道收入稳定增长,2020年线下渠道腕表市场规模715.9亿元,占腕表市场总规模的比例为87.0%。在电商渠道高渗透率的环境下,各腕表品牌对于线上渠道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在近几年陆续开设直营品牌旗舰店或开放腕表流通服务商线上渠道销售授权。在过去五年,线上销售收入增长较快,期间复合增长率达到1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上广深等城市的中高端腕表零售门店开设密集,腕表品牌方及流通服务商倾向选择在省会城市及其他较发达城市开设更多门店以优化渠道布局,使得一、二线城市范围内的消费潜力持续释放。2020年,一、二线城市的销售规模分别为512亿元、108.4亿元,累计占市场总规模的比例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