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行李箱装鸡饲料 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31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一对乌克兰老夫妻,将历史130年的LV行李箱用来装鸡饲料,有专家称这款行李箱的价值超过十万美元。LV行李箱用来装鸡饲料,网友纷纷化身柠檬精,表示:人不如鸡。

LV是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受到国人的追捧。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消费者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3%。当前,中国奢侈品现状是怎样的呢?

千禧一代消费能力强,消费回流,数字化发展,快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共同驱动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130亿元增至2018年的1700亿元。201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不包含海外消费)预计突破2000亿,达到2130亿元,随着新生代的崛起和国民消费水平提升,2025年预计突破4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最受欢迎的奢侈品产品为化妆品、香水、个人护理用品,约占国内奢侈品销售额的34%,其次为高端腕表,其比重约为15%,箱包的比重约为14%,珠宝首饰的比重约为9%;其他产品种类所占比重均不足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奢侈品在电商领域的交易也颇为活跃,线上渠道增速高于线下门店,但整体看来占比仍不高,相比起便捷和速率,奢侈品消费者更热衷于享受凸显自己身份和财富的完整体验服务。这导致即使如今线上零售业发展迅速,整体奢侈品线上渗透率依然处于低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奢侈品消费需求旺盛,但是中国奢侈品市场都是被国外品牌占据的。根据贝恩咨询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奢侈品行业各品类中前5大品牌约占一半的市场份额,其中大部分均为国外品牌。

资料来源:贝恩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