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一文了解我国互联网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16:32
分享:

(三)农村网民规模

截至2019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占整体网民的26.3%,较2018年底增加305万人;城镇网民规模为6.3亿,占比达73.7%,较2018年底增加2293万。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非网民现状分析

非网民人口以农村地区人群为主。截至2019年6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5.41亿,其中城镇地区非网民占比为37.2%,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62.8%,非网民仍以农村地区人群为主。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网技能缺失以及文化水平限制仍是阻碍非网民上网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因不懂电脑/网络,不懂拼音等知识水平限制而不上网的非网民占比分别为54.5%和24.2%;由于不需要/不感兴趣而不上网的非网民占比为13.5%;受没有电脑,当地无法连接互联网等上网设施限制而无法上网的非网民占比为12.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