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店长月薪12万 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08: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火锅届,服务最好的就属海底捞了!海底捞热情的服务可以16个字来概括:有求必应,无微不至,嘘寒问暖,小恩小惠。海底捞服务员如此热情,到底是什么驱使着他们勤奋工作呢?一家券商的电话会议纪要揭秘,海底捞独特的晋升与激励机制促使员工干劲十足,据悉,部分海底捞店长月薪约能达到10-12万元。近几年,火锅行业发展迅猛,成就海底捞的成功,进而有能力支付员工高薪。

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超万亿

据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发布的《2018-2019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2018年全国餐饮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餐饮成为餐饮细分中最大品类。据悉,从2014年起,火锅业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数据来源:《2018-2019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火锅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

火锅行业集中度较低,中国火锅市场的CR5仅为5.5%;主要火锅企业包括海底捞,刘一手,呷哺呷哺,朝天门,德庄等,其中海底捞火锅市场份额最大,占比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