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2:05
分享:

PART3: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促进因素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快速发展,为电子商务创造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正在驱动新一轮电子商务产业创新。新技术应用催生营销模式不断创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个性化场景,实现了针对不同消费者的定向导购和促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逐步成熟,缩短了消费者与商品的视觉感知距离,提升用户体验,辅助交易达成。新技术应用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推动着电子商务园区向智能化、多场景化方向发展。

PART4: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现状

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热潮。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了地方政府争相开发的项目,该现象已引起业界关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电商产业园规模达到近2000个(包括电商产业园区,基地等)。其中,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数量突破400个,在全国遥遥领先

浙江是中国电子商务起步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电子商务也已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金名片。浙江商品市场能够享誉全国,走向国际,电子商务的发展为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省电商产业园遍布下辖11个地级市,据不完全统计,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园数量达到了400多个。其中,杭州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其电商产业园数量最多,达到了近百个,遥遥领先于其他地级市。值得注意的是:在浙江省下辖11个地级市中,电商产业园数量均在10个以上。其中,杭州、金华和温州三大城市的园区数量之和占比超全省电商产业园总数的半壁江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