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换人App“ZAO”惹争议 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9-09-09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一款名为ZAO的AI换脸APP突然火了,虽然这款软件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但其安全性和隐私问题也引发了关注和讨论。9月4日,工信部约谈ZAO要求整改,ZAO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AI是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从国家战略上布局人工智能,未来人工智能该如何发展?

人工智能进入飞速发展期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全新的产业浪潮。

人工智能历经三次发展浪潮:萌芽期、推理期,突破期、知识期,飞速发展期、机器学习期。目前,深度学习语音、图像识别领域大获成功。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和世界的面貌,当前,不少国家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主要国家加快布局人工智能

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将人工智能作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资源,美国、欧盟、英国、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从国家战略上布局人工智能,主要措施有通过重要研究机构实施重大计划,成立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通过启动重大项目、工程和计划,设立产业基金,加大对人工智能的长期投入,建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集聚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