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 一文了解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现状及前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09:36
分享:

2019年电子商务服务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电商服务业服务模式将更加多元化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将推动电商服务业效率不断提升。电商服务业服务模式更加多元化。物流和供应链、电子支付、信息技术、运维服务等诸多服务领域将进一步呈现加速发展态势,B2B领域将成为新的主战场、电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合作。将推进制造业、能源、教育、金融、环保、农业、交通、医疗、公共服务、研发服务等诸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电商服务提供商也将提升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加速融入行业变革中。

2.跨境电商服务将进入增长快车道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提到,中国将主动扩大进口。进一步降低关税,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11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商务部将持续推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扩大与相关国家的经贸往来。在上述政策推动下,跨境电商将仰来重大利好。进一步推进中国跨境电商服务业尤其是进口跨境电商服务业的讯猛发展.

3.支付行业适应监管政策将加快业务拓展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电子支付行业监管。促进支付服务合规发展。随着行业监管力度趋严。第三方支付机构盈利模式发生较大变化。为应对此变化,第三方支付机构将调整战略。支付宝、财付通等领先企业不断进行金融产品创新,拓展零售端市场、一些中小型支付机构向垂直市场拓展基础业务,还有些收单机构通过加强建立商户基础以抢占市场份额,或者通过增强商户服务能力以拓展盈利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