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 一文了解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现状及前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8日,2019年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在厦门举行。据悉,本届大会以“创新数字经济共享丝路电商”为主题,参会专家和嘉宾就“全球视野下的电商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电子商务的实践和应用”等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同时,大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

据报告显示,我国电子商务自2016年开始,从超高速增长期进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期。2019年上半年,我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仍高达21.6%,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原动力。同时,电子商务在壮大数字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商品、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额30.61万亿元,增长14.5%。随着电子商务就业规模日益壮大,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带动了更多人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来看:广东、浙江、北京、上海、江苏五个省份是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先导省份。山东、福建、四川、安徽四个省份电子商务优势逐渐形成,属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二梯队。黑龙江、广西、新疆、甘肃四个省份电子商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是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潜力省份。其余省份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处于中等位置,是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中坚力量。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梯度等级分布图: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