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59
分享:

PART2: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批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区块链主要有五大特征:

2017年至2018年,我国区块链领域投融资频次和金额急剧增加,多个区块链企业和项目获得大额投资。区块链基金方面,我国区块链产业基金领域取得初步进展,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纷纷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在投资轮次上,以初创期投资轮次为主,占比超80%。说明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企业尚在早期探索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