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Blockchain)作为以去中心化方式集体维护可信数据库技术,具有去中心化、防篡改、高度可扩展等特点,正成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后又一项对未来信息化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有望推动人类从信息互联网时代步入价值互联网时代。

区块链产业园区作为区块链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国家重视区块链的大背景下,各地方政府加大了对区块链发展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当地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此外,有些地区还推出或者扶持本地的区块链产业园区。随着国家政策、资本和市场等因素驱动,国内各地区块链产业园数量快速增长。目前,我国基本形成了四大区块链产业区聚集区。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区块链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产业园基本概况、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现状、重点区域区块链产业园分析四大方面剖析我国区块链产业园,最后进一步分析区块链产业园发展规划及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中国产业园基本概况

根据当前我国各地的产业园区设立和建设情况,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产业园区可做出这样的定义: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包括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特色工业小区、技术示范区等

产业园的功能包括资源聚集功能、企业孵化功能、技术渗透功能、示范带动功能以及外围辐射功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