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国内禽肉市场预测分析:后期禽肉价格将继续上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禽肉价格持续上涨。禽肉生产继续增加,受三季度季节性消费需求提升以及禽肉替代猪肉消费增加影响,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将继续上涨。

(一)禽肉价格继续上涨。禽肉对猪肉的替代消费预期不断增强,禽肉价格继续上涨。7月份,活鸡集市均价每公斤20.32元,环比涨1.4%,同比涨12.0%;白条鸡集市均价每公斤20.98元,环比涨1.3%,同比涨13.0%。从周价看,7月份禽肉价格连涨5周,且涨幅不断扩大。7月第5周,活鸡集市价每公斤20.70元,环比涨1.1%,白条鸡集市价每公斤21.31元,环比涨0.8%。分地区看,中下旬以来全国禽肉普涨。第5周,华东、华中和西南地区活鸡价格环比涨幅超1%,西南、华东、华中、东北地区白条鸡价格环比涨幅超0.9%。

(二)6月份禽肉进口环比、同比均明显增加。据海关统计,6月份,禽肉进口量7.28万吨,环比增12.5%,同比增1.1倍,进口额1.79亿美元,环比增12.3%,同比增1.3倍;出口量1.80万吨,环比减1.2%,同比减2.7%,出口额5125.63万美元,环比减3.4%,同比增6.7%。1-6月累计,进口量35.43万吨,同比增52.1%,进口额8.46亿美元,同比增58.2%;出口量10.00万吨,同比减6.3%,出口额2.90亿美元,同比增8.3%。进口来源国主要为巴西(占进口总量的70.4%)、泰国(10.7%)和阿根廷(10.1%)。主要出口到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蒙古国、马来西亚、巴林和格鲁吉亚,对上述6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量占出口总量的95.3%。

(三)预计后期禽肉价格将继续上涨。7月份,白羽肉鸡祖代种鸡和父母代种鸡总存栏量同比分别增25.0%和7.0%,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同比增8.7%。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高,商品代鸡苗销量同比增5.4%。黄羽肉鸡在产祖代和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分别增3.6%和6.6%,受季节性消费因素影响,预计三季度禽肉需求将逐步提升,加之对猪肉的替代消费增加,后期禽肉价格将继续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