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种猪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种猪不是一个单独的物种,而是家猪中专门用于繁殖的雄性(种公猪)和雌性(种母猪)亲猪。

种猪市场规模

由于猪只养殖场于商品猪价格居高不下时,有更强烈的动机购买种猪以扩展其规模,中国种猪的市场规模与商品猪市场密切相关。种猪市场随高昂的猪只价格于2016年达到历史高峰,并于其后开始下滑。于2018年,种猪市场规模因「猪周期」及其所导致的小型猪只养殖场倒闭潮而经历大幅衰退。自2019年末以来,种猪市场整体缓慢复苏。预计2023年中国种猪市场规模将达到689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种猪价格走势

种猪价格因性别及世代而有所差异。祖代猪只一般为纯种,而父母代猪只通常为二元种猪。因此,祖代猪只的价格通常高于父母代猪只的价格。就种公猪而言,其一般为纯种且按绩效指标精挑细选。因此,公猪通常为种猪中价格最高者。猪肉价格高企或低迷时养殖户会扩大或缩减产能,导致种猪的价格随商品猪市场的变化而波动。然而,由于种猪仍为猪只养殖的重要资源,因此种猪价格相对稳定。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种猪的价格于2019年大幅上涨。种猪价格预期将于2020年达到最高峰,并于其后逐渐下降。

数据来源:灼识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