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重磅!龙岗 “4+9”重点区域产业定位解读(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6 17:38
分享:

龙岗产业配套完善

作为产业大区,龙岗同样具有极强的产业配套能力,产业链配套完整是企业选择在龙岗扎根落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全区绝大多数企业的本地配套率超过60%,其中电子信息企业的本地配套率超过90%。”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ICT和AIoT产业链配套方面,每个细分行业在龙岗都有至少两家规模以上企业经营。辖区内以天安云谷、星河world、天安数码、启迪协信等为代表的30余个现代化新型产业园区,正全面承接优质产业项目空间需求。

据了解,目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已成为龙岗区工业的第一大行业,由此带来的集聚优势及高速发展,也带动了IT产业上下游行业及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而在上述六大产业集群中,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更是同时服务于ICT、AIoT、生命科学三大产业集群的配套产业集群。

龙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龙岗既是优质企业的“孵化器”,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龙岗优质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迅速崛起。数据显示,龙岗区国高企业数量由2015年的569家增至2018年底的约1800家,助推龙岗的创新企业梯队快速成形。

优质企业不断在龙岗涌现并发展壮大,折射的正是龙岗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觉得办事方便,对企业的合理诉求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解决。”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多次表示,龙岗要更加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岗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打造引资“强磁场”:

为了全力支持产业发展,龙岗区还出台了《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龙岗区中坚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关于加大力度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改革力度大、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优惠政策,在用地、经营扶持、科技与人才、投资等诸多领域打开方便之门,真诚地打造引资“强磁场”,展示自己与人合作的胆识和诚意。

据悉,龙岗区设立了每年不少于11亿元的科技与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全方位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做大做强。扶持范围覆盖工业和服务业、金融业、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旅游业和体育产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文化创意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质量发展共10个领域。

这一系列具有龙岗特色的重磅扶持政策,规格高、范围广,从财政奖励、人才待遇、发展空间保障等方面助推企业突破瓶颈、发展壮大,形成了完备的产业扶持政策体系,确保企业能在龙岗区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今天的龙岗,正在由“产业大区”向“产业强区”转型的大道上行稳致远,龙岗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未来,我们相信龙岗必将会发展得更好!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