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重磅!龙岗 “4+9”重点区域产业定位解读(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6 17:38
分享:

龙岗之所以得以快速发展,是有其原因所在:

龙岗为“产业大区”,实力十分强大

龙岗一直是深圳的产业大区,随着辖区领军企业华为的崛起,更多人开始了解龙岗、走进龙岗。近年来,龙岗这片土地上开始越来越多地注入科技创新元素,高新技术产业的创新能力与创新层次不断提升,实现产业“由小到大”“由大到高”“由高到强”的质变跃升,龙岗逐渐担负起中国制造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使命。

龙岗产业大区的实力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证明:2018年,龙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87.86亿元,增长11%,稳居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55亿元,增长18.1%,跃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龙岗产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深厚的产业根基不是一蹴而就的。自1993年建区起,龙岗的产业发展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从“三来一补”产业为龙岗腾飞奠定基础,到研究制定全区综合发展规划,把城市、经济、社会、空间规划相结合,推动产业发展和全面转型,培育了ICT(信息通信技术)、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元器件、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创意生活六大产业集群,各集群发展基础扎实,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