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重磅!龙岗 “4+9”重点区域产业定位解读(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6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于7月25、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据悉,本次大会以打造成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盛会为目标,旨在集中展示龙岗区经济、科技、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全面展现龙岗区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汇聚人才、项目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城市规划在一个城市的发展中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龙岗全区上下以“规划先行”的理念,通过规划促进城区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一辆以“双核引领”为“主引擎”“4+9”重点区域为重要“发动机”的“龙岗号”列车,正高质量平稳前行。

如今,龙岗在最初“4+2”重点区域(即坂雪岗科技城、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深圳北部新城4个“市级重点区域”和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2个“区级重点区域”)发展基础上,经历了年初扩容提质初步形成的“4+7”格局,最终新增东部高铁新城、布吉新城、云创小镇、甘坑新镇、龙西-五联片区、盛平-龙园片区、横岗南片区共7个“区级重点区域”,已正式形成了全区每个街道都有龙头带动的“多轮驱动”的“4+9”重点区域格局。“4+9”重点区域总规划面积186.74平方公里,占龙岗区总面积的48%,共规划产业用地3284.26公顷,规划产业用房10124.84万平方米,重点区域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空间充足,能为龙岗发展实体经济提供广阔、厚实的空间保障。

龙岗“4+9”重点区域产业定位不尽相同。其中,大运新城肩负深圳东进战略桥头堡的重任,是龙岗区“双核引领、多轮驱动”战略的“东核心”,承担高端商务中心、创新枢纽中心、国际教育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创新研发中心五大中心功能。大运新城依托国际大学园“创新智核”,深港国际中心、启迪协信科技园、天安数码城、大运中心等重点项目,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环境宜居宜业、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客厅”。而坂雪岗科技城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十大核心创新平台之一,已纳入深圳市都市核心区,是龙岗区“双核引领、多轮驱动”战略的“西核心”。每个区域都有其产业特色、产业优势。而产业定位是根据自身具有的综合优势和独特优势、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以及各产业的运行特点,合理地进行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确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以及基础产业,所以各重点区域地产业定位因而不同。

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龙岗“4+9”重点区域产业定位、发展方向等详细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