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机器人产业园现状布局分析及未来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5:35
分享: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代表着未来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

我国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第一大国,行业迅猛发展,产量持续增长。2015年产量仅32996台。2017年突破13万台,提前三年实现了10万台产量的目标。2018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47682台,同比增长4.6%,预计2019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将近2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参照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按照应用领域划分的分类,将服务机器人分为个人/家用机器人和专业服务机器人两大类。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从事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保安、救援、监护等工作。

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其中,大部分产品还处于研发试验阶段。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销售额近60亿元,同比增长23%,预计2019年服务机器人或达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