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机器人产业园现状布局分析及未来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园区可以定义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包括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特色工业小区、技术示范区等。

其中,机器人产业园以机器人产业为核心,围绕机器人本体、机器人、控制系统、功能零部件生产等产业链环节而成的产业集聚区。目前,以产业园区和企业为依托共同形成的产业集聚已成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特征之一。

一、机器人市场分析

机器人(Robot)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是高级整合控制论、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和仿生学的产物,在工业、医学、农业、建筑业、军事等领域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均有重要用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机器人通常分为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其中特种机器人包括民用机器人、军用机器人等。在现代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自动化装备。目前,国内机器人产业园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主要以工业机器人为主,同时也涉及服务机器人等领域。

政策扶持发展、需求不断扩大,国内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机器人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超过310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近400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或将超5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