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机器人产业园现状布局分析及未来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5:35
分享:

二、机器人产业园现状

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面对这样一个“大蛋糕”,各个地方政府纷纷“摩拳擦掌”,纷纷筹建和规划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意图在工业4.0的浪潮中,率先吃到肉。

整体来看,我国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呈现出“全面开花,区域集中”的特点,全国各主要省(直辖市)大部分建有机器人产业园,而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则成为了机器人产业园的集聚之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机器人产业园分布中,东北作为老工业基地,是我国最早从事于工业机器人生产的地区,培育出新松公司这样的机器人第一家上市公司,占据国产工业机器人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目前,东北共有4个机器人产业园。京津冀地区机器人产业具有技术优势,覆盖领域包括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产品和服务。

分省市来看,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我国机器人产业园多达50多个。其中,广东省拥有机器人产业园数量最多达6个,其次为江苏省达5个,山东省随后数量达4个。此外,安徽、河北、上海、湖南、浙江、天津、黑龙江等地均有分布机器人产业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