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米粉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9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米粉,是指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一、中国米粉产业发展现状

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米粉因具有较好的产品特性、低廉价格和差异化市场空间等优势,广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米粉出口总量持续攀升。中国出口米粉产品以干米粉和保鲜湿粉为主,干米粉由于较好地解决了保鲜问题,其保质期可达12个月以上,实现了即食即拆。

消费群体不断扩大

米粉国外市场拓展仍处于培育发展阶段,主要消费群体以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为主,消费客群分布在华人集聚区。近些年,随着国际融合的不断深化和品牌宣传的持续推广,除亚太地区以韩、日、泰、新加坡等地为代表的区域有食用米粉习惯的消费者以外,欧美、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呈持续增长趋势。

米粉出口稳定增长

从米粉出口方面来看,近五年我国米粉出口贸易总量实现平稳增长。2018年我国米粉干出口贸易总量达到6.9万吨,出口总额为7884.5万美元;2018年我国粉丝出口贸易总量达到10.4万吨,出口总额为1.7亿美元。

2013-2018年中国米粉出口贸易统计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