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解读上海智能制造三年计划 深度剖析重点产业战略布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召开,此次主题为以“拓展‘智能+’、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会上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行动计划》中提到,到2021年,上海计划进一步深化5G、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程度,打造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应用新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

据《行动计划》显示,具体目标有四个方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涉及到的产业包括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经过前期的持续推进,上海市智能制造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汽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遴选了14个国家级智能工厂、60个市级智能工厂。而在下阶段,上海将实施智能制造“六大重点行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第二项是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广行动,包括推进汽车、电子信息、民用航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绿色化工及新材料等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和新模式应用,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高端化,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此外,在第三项中提到平台载体提升行动,具体包括打造“一核一带”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一核”是临港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中心,“一带”是由浦东、闵行、嘉定、宝山、松江等区域形成的智能制造近郊产业带。

上海市经济运行稳步增长,多项重点产业发展快速。为了加快资源整合、更好的优化产业布局,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发展。经过梳理,中商产业研究院对上海市重点产业战略布局进行汇总分析,便于更好的解读《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