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印发建设人工智能高地行动方案 七张图看懂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上海市印发《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为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据《行动方案》提出, 集聚优势创新资源,聚焦开展专项行动,到2021年,全力打响上海人工智能“一流创新生态”标志性品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行动方案》中还提出多项任务,大力推进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目前,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在空间布局上以“人型”为主,主要分布在8个区域、11个行业。其中。徐汇区主要发展智能医疗、智能新品设计和智能安防;长宁区主要发展智能识别和智能零售;闵行区主要发展智能识别和智能医疗;松江区主要发展智能制造和类脑智能;宝山区主要发展智能硬件;杨浦区主要发展智能教育和智能识别;普陀区主要发展智能安防和智能硬件;浦东新区主要发展智能芯片设计、智能语音识别和智能制造。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类型来看,上海市人工智能主要类型是人形分布,多点联动。其中人形分布的区域较多,占比8个区域。2019年上海市人工智能企业分类型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