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啤酒销量上升的“幕后功臣”竟是麻辣烫? 2019年中国麻辣烫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CU便利店对最近五年来各国啤酒销量的比例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名的日本啤酒销量有所下降,而中国啤酒的销量则大幅上升。有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上升,备受追捧的中国麻辣烫堪称“幕后功臣”。报道称,在韩国,吃“麻辣烫”的人越来越多。原本聚集在大林洞和建国大学附近的麻辣烫餐厅在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渗透到了社区胡同商圈。

除了去餐厅大快朵颐,自己在家做“麻辣烫”吃的韩国人也越来越多。据韩国一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的销售额比2018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2018年增加了41倍以上。麻辣烫如此受欢迎,那么我国麻辣烫行业发展如何呢?

麻辣烫的发展史

麻辣烫起源于四川乐山牛华镇的传统特色小吃。麻辣烫可谓是麻辣火锅的前身,也可说是火锅的简化版。不同的是,把肉和菜都串在竹签上,吃的时候,将一大把竹签串起的肉和菜放进翻滚的红汤中,正宗的吃法可不是一串一串的吃,而是一抓一大把,用筷子一捋,菜就纷纷掉落香油碟中,然后大快朵颐!除此之外,麻辣烫与火锅所使用的食材在一般无二,麻辣烫与火锅最大的不同就是简便快捷。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时代和市场的发展,麻辣烫也改变了一串串的吃法,逐步演进为论斤的吃法:素菜10元/斤、荤菜28元/斤,价格因不同的地方不同店门也各有所不同。就是这种常出现在街头巷尾的小小麻辣烫,一如既往的、扎扎实实地火了近20年。没有豪华的装修、没有名贵的菜品、甚至连一块像样的招牌都没有。几张桌子,两个灶台,满地的竹签,就这样天天围着一圈人,那简直是一个字了得:爽!也正因为如此,麻辣烫才会犹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壮大,并迅速向全国辐射蔓延。

麻辣烫行业发展具备多重优势

麻辣烫作为一种在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的小吃快餐,麻辣烫无疑受到了人们的青睐。麻辣烫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其消费人群广、市场小利润大,经营模式多样化等特点无疑成为行业发展的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消费人群广

麻辣烫经营形式多样化,基本上适应所有人的喜好,并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文化特色,且口味道和形式易于改良,具备普遍适应性。麻辣烫南北口味的差异,均可通过料品配比进行调整,能够最大化满足各地区消费者的口感需求,同时做到绿色、健康、营养、特色。

2.经营模式多样

麻辣烫的经营模式是很灵活的,可以开设专门的品牌店,也可以是几十平米、大众消费的小店;这也是加盟麻辣烫行业的魅力所在:其机动性强,灵活性大,企业文化特色鲜明,适合各种类型的创业者。川椒乐品牌成长的每一步皆有专业团队全程监管,从市场考察、热销产品、宣传推广、店面风格确立,出众餐饮全程保驾护航。

3.市场小,利润大

麻辣烫加盟因其自身的特点,无可不烫,无味不有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时代的迅猛发展、不断进步,人们在饮食上更多地倾向于追求新生的、有特色的事物,这就对麻辣烫加盟的发展和扩张提供了条件,为麻辣烫加盟的经营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加之麻辣烫文化特色鲜明,市场基础好,消费人群多,利润空间相对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