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谈做电影:助力中国电影市场建设 2019年电影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0:36
分享:

二、2019年电影行业发展趋势

1.电影票房整体上涨增速放缓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接近610亿,同比增长9.1%,五年来首次回落至10%以下。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9年大盘仍然以个位数增速微涨,经测算全年票房将超660亿元,增速约9.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影银幕数突破6万块

随着电影票房市场的高速发展,我国电影银幕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银幕总数已突破6万块,稳居世界电影银幕数量首位。整体看来,2018年我国电影银幕终端仍维持较快扩张。但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和部分资本的退出,2019年银幕增速将进一步放缓,预计2019年银幕数量超过66000块,增速约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电影市场逐步趋于理性

2018年中国电影不论是现实主义的、寓言体的、艺术探索型的,还是类型化的电影,大都加强了思想内涵的深度。另一方面,国产电影票房占到62%的市场份额,体现了国产电影近年来的进步逐步得到了国内观众的认可。《我不是药神》票房超过30亿元;表现北漂青年艰辛奋斗的《后来的我们》票房超过13亿元;《一出好戏》通过船难表现农耕文明与商业文明的对比,获得票房超过13亿元;《无名之辈》获得票房近8亿元。说明国内观众观影需求逐步趋于理性,2019年电影市场将更加趋于理性与深度化。

4.主旋律电影商业潜力十足

2017年上映的《战狼2》和2018年上映的《红海行动》,都让我们看到主旋律题材影片的巨大商业潜力。2019年华谊兄弟、腾讯影业等出品的《八佰》,博纳影业的《中国机长》、《紧急救援》,以及备受期待的《战狼3》都有望年内上映,港式“主旋律”《廉政风云》更是将在春节档大年初一上映,同样的《红海行动》也是在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不知道是否也能创下今年的高票房纪录呢?当然,无需质疑的是2019年主旋律电影依然市场潜力十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