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桐庐智慧安防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1:10
分享:

项目简介

桐庐智慧安防小镇位于桐庐县经济开发区(富春江科技城)主城区,紧邻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杭黄铁路桐庐站,是桐庐富春江科技城的核心区块,总体规划面积3.48平方公里。定位于高端装备制造暨智慧安防产业,将重点依托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英飞特LED驱动器项目等产业项目的带动效应,打造一个兼具制造研发、智慧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努力成为长三角重要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浙江省智慧安防产业发展示范区、千亿级产业特色小镇。目前,智慧安防小镇汇聚了东诚电子设备智能制造项目、亿美科技EMS专业电子制造供应链项目、东信安防产品制造项目等15家电子安防类配套企业。

项目定位

定位于高端装备制造暨智慧安防产业,将重点依托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项目、英飞特LED驱动器项目等产业项目的带动效应,打造一个兼具制造研发、智慧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

项目目标

要打造景色动人、人文感人、风情引人的智慧安防小镇,形成‘特色民宿游、工业观光游、智慧安防体验游’三位一体的专属旅游体验区。

项目规划

在“生产”上,将依托海康威视形成特色鲜明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集群;

在“生活”上,将通过智慧文化广场、科普体验公园、九年制智慧学校和智慧医院等项目,构筑高品质公共配套体系;

在“生态”上,利用山水环境资源,开发古村落旅游、山体生态公园和体验式主体公园等项目和景观,从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运行思路:“1+4+X”

“1”是以智慧安防产业为主导产业;“4”包括物联网产业、软件与信息化外包业、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服务产业、休闲旅游业;“X”指的是培育发展文化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相关现代服务业,着力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暨智慧安防产业,包括物联网产业、软件与信息外包业、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服务业、旅游休闲业、文化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科技服务等。力争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区、安防产业集聚区和智慧应用实践区”,成为长三角重要的智慧安防产业集聚区、浙江省智慧安防产业发展示范区,千亿级产业特色小镇。

发展现状

目前,小镇正围绕安防电子、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等核心产业,不断做大产业链上的“朋友圈”,释放更多的发展“红利”,将产业链不断向上下游延伸。

在海康威视强大的“磁场效应”下,越来越多的安防产品研发制造企业落户桐庐。依托海康威视的产业链带动效应,安防小镇目前累计集聚电子安防类配套企业20家。预计经过两三年发展,智慧安防全产业链将实现销售产值超300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