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下跪求原谅 快递员生存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1日,因包装开裂少一个芒果,48岁圆通女快递员赔偿一整箱后依然遭到多次投诉,被扣除工资,快递员为求谅解直至下跪。民警出面为其出具证明事件,建议圆通退还快递员被扣除的工资,并将投诉者加入黑名单。

快递员下跪求原谅引发网友热议,快递高速发展,快递生存状况是怎样的?本文介绍快递业务量、快递收入、快递企业利润,让读者快速了解快递行业。再从快递员收入、生存压力、未来职业发展前景分析快递员生存现状。

快递行业蓬勃发展

1、快递业务量持续增加

随着我国电商行业高速发展,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据国家邮政局数据,2014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139.6亿件,增速高达51.9%。此后每年快递业务量上一个台阶,但是自2017年以来,快递业务量增速放缓。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9城快递量超10亿

快递包裹需要快递员运送,工作量大,尤其是经济发达的城市,快递业务量巨大。2018年全国快递超前十的城市分别为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北京、东莞、苏州、成都、泉州。值得注意的是,除泉州外,其他城市快递量均超10亿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