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下跪求原谅 快递员生存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15:59
分享:

3、快递业务收入节节攀升

快递业务量持续增加,快递业务收入也节节攀升。2014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2045.4亿元,同比增长41.9%。2017-2018年增速有所放缓,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增速依旧保持在20%以上。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38.4亿元,同比增长2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4、快递企业收入可观

快递行业蓬勃发展,各大快递企业由此挣得盆满钵满。2018年快递行业龙头企业顺丰利润45.56亿元,同比微降4.57%。中通紧随其后,2018年中通快递业务量为85亿件,增幅达37%,利润42.01亿元。韵达、申通、圆通利润20亿元左右。百世汇通利润相对较少达5.08亿元。

京东物流却出现亏损,今年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内部邮件中透露,2018年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亏损总额超过28亿元,这已经是京东物流连续亏损的第12年。2018年10月京东推出个人快递服务。今年以来,京东物流开始全方面转型,探索更多的盈利路径:取消快递员底薪、揽件计入绩效、公积金系数下调,大力扩展个人快递业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