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19年中国稀土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6 17:21
分享:

PART2:全球稀土市场

目前,全球稀土产量排名靠前的有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国家;储量排名靠前的有中国、巴西、俄罗斯、泰国等。近年来,世界各国加大力度勘探、开发稀土矿,东南亚、南美洲、非洲多个国家不断传出探明新的稀土矿的消息。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稀土产量基本保持稳中有增的趋势。其中,2017年全球稀土产量为13.1万吨。据此前举办的中国—东盟稀土产业发展研讨会上的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稀土产量约为19万吨。

PART3:中国稀土市场

中国的稀土资源类型多、储量大、稀土矿物种类丰富,是唯一能够提供全部17种稀土金属的国家。据美国USGS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生产了稀土120000吨,占当年全球稀土产量的70.6%,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稀土生产国。

中国作为稀土大国,除了储量、产量排名世界第一以外,稀土的加工、提炼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统计,我国从1983年开始申请国际稀土专利;1997年相关专利超越美国;2011年以来中国稀土专利申请量均比世界其他国家总和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