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5:33
分享:

PART 1 白酒行业相关概述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PART 2 工业机器人发展背景

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2018年60岁及以上人口16658万人,占比11.9%。劳动年龄人口规模连续4年下滑,劳动年龄人占比连续7年持续下降,2017年占比为71.8%。后备劳动力边际改善能力弱,0-14岁人口规模也持续下降,2017年占比16.8%。人口红利递减迫使企业主选择机器代替人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