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茶叶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5 17:35
分享:

PART1茶叶行业相关概述

茶叶指茶树的叶子和芽。别名茶、槚,茗,荈。茶叶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其类型有所不同。根据制作工艺,茶叶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茶叶行业的上游为茶叶种植,上游行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到茶叶产品原材料的供应数量与品质。中游为生产加工成品茶、茶制品等,下游则通过商超、茶庄等渠道到达终端消费者。


PART2全球茶叶行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全球的茶叶产量持续攀升。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茶叶年产量达585.64万吨,同比增长约3%。而在产量的提升上,中国和肯尼亚是增长得主要驱动力。据预测,到2019年全球产业产量将突破600万吨。从近20年来看,全球产业产量在20年内翻了两番,可见茶叶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