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四大运动品牌经营分析:安踏超三家之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5 15:03
分享:

特步国际

报告显示,特步国际2018年全年营收6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全年净利润为6.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高达61%;而全年毛利提升26%至28.28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特步鞋类营收39.25亿元,占总营收的61.5%,毛利17.9亿元。翻阅以往财报,这已经是自2014年以来,连续五年鞋类营收占总营收比超六成。在四大国产运动品牌中,特步的销售收入中鞋类产品的占比最高,而其他三个同类品牌安踏、李宁及361度的鞋履收入占比均低于50%。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8年12月底,特步门店一共有6230家。其中特步儿童部门的销售点数量约为450个,虽然期内销售增长超过50%,但童装业务占据集团的收入仍然微乎其微。

海外市场方面,特步表示,2018年开拓亚洲市场,包括在越南和印度开设店铺,2019年将继续扩张,计划在中东和中亚寻求市场机会。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步表示本次收入增长主要归功于两方面,一是店铺升级和零售网络优化以致零售店铺销售表现强劲,产品供应及认可度提升,从而带来更高的售罄率及代理商的补货订单;二是特步集团于2017年进行库存回购,令代理商对补充库存的需求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运动服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