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四大运动品牌经营分析:安踏超三家之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5 15:03
分享:

李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公告:2018年,李宁收入上升18%至105.11亿元人民币,整体零售流水(包括在线及线下)录得10%—20%中段增长。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8%,至7.15亿元,去年同期为5.15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种类来看,鞋类和服装贡献了94.4%的收入,其中,服装收入53.16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6.8%。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品牌店铺来看,截止2018年12月31日,李宁牌(包含李宁核心品牌及李宁YOUNG)常规店、旗舰店、中国李宁时尚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销售点数量为7137个,较2017年12月31日净增702个(2018年1月1日,李宁YOUNG业务接管授权代理商旗下经销商店铺361个);经销商46家(包括中国李宁时尚店渠道),较2017年12月31日净增14家。其中,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6344个,较上一季末净减少1个,本年迄今净增加82个,在净增加的82个销售点中,零售业务净减少35个,批发业务净增加117个;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793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116个,本年迄今净增加620个。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于收入增长,李宁将其归因于三点:电子商务渠道发展迅速,收入占比持续上升,尽管增长率有所放缓,但仍明显高于其他业务渠道的增长率;得益于产品、渠道控制及运营能力的全方面改善,李宁品牌及产品的市场认同度获得提升,终端销售表现良好,使直接经营销售收入及特许经销商收入均获得双位数增长;公司重点投入的篮球及运动时尚品类表现优异,童装亦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同比增幅明显。

李宁表示,2019年将持续推进“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策略,巩固和完善以下核心业务重点,继续聚焦李宁式体验价值,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实现公司未来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