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专项体育器材收入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化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经过四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国家,产品种类繁多,相关产品畅销全球。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和体育赛事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开展,体育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而体育用品的消费也在迅速扩张。

营业收入保持平稳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在嵌入全球价值链过程中生产力和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产业比较优势,进而成为体育用品制造大国和“世界工厂”。近年来,体育用品制造业在体育产业所占比值虽然有所下降,但增加值和总产出的绝对值仍然稳中有升,依旧在体育产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营业收入达1340.33亿元,较2019年增加162.5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营业收入将达1390.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营业收入分析

从我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的营业收入结构看,专项体育器材及配件制造的营业收入为434.95亿元,占比32.45%;健身器材制造的营业收入为395.19亿元,占比29.48%;球类制造的营业收入为141.34亿元,占比10.55%;运动防护用具制造的营业收入为90.76亿元,占比6.77%;其他体育用品制的营业收入为278.08亿元,占比20.75%。

数据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用品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