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是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关键,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

我国体育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产业的领域不断拓展,发展规模也不断扩大,产业的质量也有所改善,产业的效益也明显增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已经构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产业门类。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体育产业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一)市场规模

进入二十一世纪,随着我国国民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国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社会大众对物质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体育用品行业作为体育产业的一个重要子行业,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达到3,399.00亿元,受疫情影响,各大体育赛事皆往后推迟,我国体育用品行业也遭受重创,2020年增加值将大幅缩减,由于我国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预计2021年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将有所反弹,呈正增长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