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四大运动品牌经营分析:安踏超三家之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5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全民健身热度的不断升温为中国体育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容量,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分支的体育用品业也藉此实现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用品基地,体育用品行业也逐步进入稳定增长的成熟期。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增长,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64%和9.37%,增长十分迅速。2018年对于运动品牌来说更是一个丰收年。据各运动品牌2018年财报显示,安踏以营收241亿元、净利润41.03亿元稳居榜首,超过李宁、361度、特步三家之和。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踏

据安踏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大涨44.4%至人民币241亿元,净利润增长32.9%至41亿元。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的增长。过去一年,安踏品牌的零售额同比增长10%至20%,以FILA为主的其它品牌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达85%至90%。在多品牌战略下,安踏在中国拥有经营权的国际品牌有运动时尚品牌FILA、韩国户外品牌Kolon、登山运动品牌Sprandi、冬季运动品牌Descente和童装品牌Kingkow等。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类别来看,2018财年,服装品类的营业收益同比大涨61.4%至147亿元,占据总收益的61.03%,比例较2017年提升。鞋类收益为86亿元,增幅达22.5%,配饰则增收43.9%至7.6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8年底,安踏体育拥有10057家安踏主品牌门店(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1652家FILA门店以及117家迪桑特门店,以上店铺数量较去年同期均获得提升。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展望2019年,安踏将将进一步增加在购物中心和百货公司的店铺比例,预计安踏门店将达到10100至10200家,FILA门店达到1800至 1900家,DESCENTE则计划渗透一二线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