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商业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商业地产企业分化更加明显(附榜单)
来源:中指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09:14
分享:

另外,更多的百强代表企业积极调整负债结构,通过扩大长期融资规模、有效控制短期负债水平,逐步实现了债务结构的平衡。在众多融资渠道中,境内外债券、资产证券化融资等方式表现突出。

十家百强企业2017-2018年公司债、海外债发行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境内外债务发行回暖,利率上行。2018年十家商业地产百强企业共发行境内公司债8支,发行规模22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5.3%;十家商业地产百强企业海外债共发行8支,发行规模218.8亿元,同比增幅达101.7%。从发行利率看,十家商业地产百强企业境内公司债发行利率为6.2%,与2017年相比增长1.2个百分点;十家商业地产百强企业海外债发行利率为6.0%,与2017年相比上涨1.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机遇虽大却易逝,挑战虽多犹可越。对于商业地产企业而言,一是要借鉴国内外领先企业发展经验,以运营为根基,并以合理的金融手段为翼,真正地追求和实践行稳致远,打造百年名企。二是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消费振兴、城镇化下沉、商业繁荣等时代大潮流,善于因势利导,抢占发展先机。三是要进行全面提升,恪守“远、大、准、变、稳”五字诀,勇于开创商业文明新天地。

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已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赋予了商业地产新使命、新要求。使命所在,目标所向,商业地产百强企业应擎起提振消费、变革创新的大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满足社会需要的同时成就自身,建功新时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