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商业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商业地产企业分化更加明显(附榜单)
来源:中指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5 09:14
分享:

1、规模表现:产品延伸与资本扩张并举,推动经营规模稳步壮大

2018年,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持有面积均值为271万平方米,较2017年增长18.8%,增速扩大9个百分点,扩张速度有所增加。从规模上看,企业分化更加明显:万达截至2018年底累计持有物业面积3586万平方米,其它企业持有面积多数不足1000万平方米,头部企业领先优势明显。此外,华润置地、宝龙、龙湖的持有面积增长也较为明显。

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持有面积均值及增长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租金总收入来看,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租金收入均值为23.5亿元,较2017年提升26.3%,增速扩大3.9个百分点。

商业地产百强代表企业经营性物业租金收入均值及增长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业地产百强企业通过城市布局与产品系列同步扩张,夯实了企业规模化发展根基。此外,通过强化资本运作和收购,包括开展企业和项目层面的整合,百强企业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