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线上休闲食品竞争格局分析:三只松鼠市场占有率最高 来伊份掉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5: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休闲食品市场需求量呈持续增长势头,品种逐渐多样化,人们消费方式日益多元化、休闲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今电商渠道已经成为休闲零食行业发展的主阵地。目前,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这些企业正是抓住了电商发展这一机遇,让自己的销量节节攀升。相反,主板零食第一股来伊份却表现欠佳。

当前休闲食品的渠道更多是线上线下模式的融合,特别是随着电商发展的红利期过去后,更多的线上企业布局线下渠道以回应激烈的竞争环境。三只松鼠侧重IP打造,全面IP化运营,从定位零售商角色逐步变为品牌商定位,坚持线上造货、线下卖货的全渠道策略。百草味侧重打造爆品、追求利润,削减SKU数目。良品铺子的优势在于供应链管理,其侧重大数据运用、定位高端零食和增加SKU数目,公司在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系统方面的投入累计超过1亿元。来伊份注重供应链的建设,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