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9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食品作为中国食品工业中一个相对年轻的行业,历经多轮淘汰和洗牌,已成为食品工业的重要板块之一。近年来,方便食品行业整体呈增长态势,经济规模不断提升,产品方便性、安全性、健康性、营养化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回顾2019年我国食品生产运行情况,2019年1-12月全国食品行业营业收入达到19074.1亿元,累计增长4.2%,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670.4亿元,累计增长9.1%;行业效益明显改善主要得益于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工作。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食品制造业向好,其中方便食品市场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随着自热火锅、方便螺蛳粉、方便凉皮等产品走红,为市场带来增长,预计2020年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将达48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物流产业大数据、物流产业规划策划、物流产业园策划规划、物流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