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招商扶持:2020年湖南宁远拿出1亿引老乡回家乡

发布日期:2020-03-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在西部工业新城产业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解放思想,深入一线解难题,狠抓落实,服务项目谋发展。唐何、曹辉正、黄永英、邓传文、肖红梅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要求,要加强领导,各项目指挥长和相关部门要深入现场,突出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要大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做好审批服务;要对接企业,增强动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要克服困难,全面招商,抢抓发展机遇,走在全市前列。

刘卫华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解难题,持续走好走稳专业化招商的路子,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园区升级发展开天辟地;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准目标找差距、抓落实,深入一线解难题、谋发展,争取一年一发展、三年大变样。刘卫华强调,抓工业就是抓园区,县工业园要全面谋划好全年的工作,着力解决标准厂房建设、规模工业企业投产达效、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难题,为园区企业发展服好务;要下大力气建好扶贫车间,扶持各乡镇发展各具特色的工业项目,在解决劳动力就业的同时,提升扩大工业产值的能力;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专业化招商和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多种途径,以好政策引来好的产业项目,既要以亩产论英雄,又要讲求招商实效,不能急于求成;要加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所有联系领导和职能部门深入一线服务,在一线为重点项目排忧解难,规划建设好一园三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宁远县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坚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制定并实施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工业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工业厂房和仓储厂房、租赁和装修政府标准厂房、企业搬迁、设备购置、对外贸易、跨境电商、发展总部经济、企业挂牌上市等分别按不同标准给予奖补,支持中小企业“升规”“升高”,增强核心竞争力。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物流配送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类”500强企业采取“一事一议”供地。加强融资扶持,深化政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降低企业用工、用水、用电及物流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深入推进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工作制,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让在宁远发展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更有尊严、更有预期、更有获得感!

为加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宁远县相继出台了大力培育产业项目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就项目的标准厂房建设奖补、标准厂房内部装修补贴、标准厂房租赁奖补、搬迁补贴、设备补贴、纳税奖补政策,这些细则达17项。
1、保障项目用地政策
2、保障厂房供给政策
3、财税支持政策
4、支持招大引强政策
5、支持外贸做强做大政策
6、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政策
7、支持“民企”走出去政策
8、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政策
9、鼓励投资建设五星级酒店、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政策
10、加强融资扶持政策
11、支持企业挂牌上市政策
12、鼓励企业增资扩能政策
13、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政策
14、用工扶持政策
15、招商引资中介奖励政策
16、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
17、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如需了解湖南宁远详细招商政策欢迎来电咨询:18610884067(微信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