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温鹏程:产业振兴关键在于发展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有何不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集团”)名誉董事长温鹏程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发言:“产业振兴关键在于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其根本途径是将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引进农业。”此前,温鹏程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发展现代农业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一大关键。

现代农业是在现代工业和现代科学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农业。萌发于资本主义工业化时期,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才形成的发达农业。从类型来看:现代农业类型众多,一般可划分为八种类型:绿色农业、物理农业、休闲农业、工厂化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立体农业以及订单农业。 当然,由于外延的不确定性,划分标准有所不同。其中,绿色农业是将农业与环境协调起来,促进可持续发展,增加农户收入,保护环境,同时保证农产品安全性的农业。绿色农业大体上又可以分为有机农业和低投入农业。

现代农业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相比,在设施、管理技术、销售渠道以及规模上均有区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