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食糖市场供需形势分析:2018年食糖进口大幅增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7:37
分享:

(五)2018/19榨季全球食糖供应量下调。国际糖业组织(ISO)在月度报告中称,印度预计将连续两个榨季成为全球最大的糖生产国,但受降雨和白蛆病的影响,本榨季产量预计大幅下降;泰国2018/19榨季糖产量预计从上一榨季的1470万吨降至1350万吨;由于乙醇利润上升,巴西将更多地用甘蔗来生产乙醇,导致糖产量减少。

(六)预计近期国内糖价以平稳弱势运行为主,国际糖价小幅震荡运行。生产方面,1月份云南、广西两省区甘蔗收割进入高峰期,制糖企业正常生产,新糖大量上市,供应较为充足。消费方面,随着国内用糖企业春节备货完成,国内需求下降,用糖企业持续观望,市场成交清淡,国内糖市将进入传统销售淡季,预计近期国内糖价以平稳弱势运行为主。国际方面,受巴西天气持续干旱影响,巴西新榨季食糖产量预期下降,再加上国际糖价低迷以及能源价格处于高位,巴西含水乙醇销量较好,甘蔗用于生产含水乙醇的比例升高,食糖出口下降,导致国际供应预期降低,但受巴西货币汇率、中美经贸谈判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际糖价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预计近期国际食糖价格小幅震荡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