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招商地图:5G产业布局如何?最全5G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汇总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2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布鲁塞尔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英国信号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CyberSecurityCentre,NCSC)主任夏兰马丁表示,他有信心认为,如果部长级官员们决定让华为参与未来的5G网络,英国网络安全部门可以管控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构成的任何风险。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前,英国金融时报曾在上周末报道称,英国情报官员已得出结论认为,英国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以得到缓解。政府对电信市场的审查在春季结束后,部长级官员将做出最终决定。这表明华为5G和英国交涉方面有所缓和,英国或许会让华为参与5G建设。

5G是第五代的移动通信技术,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方向,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开启了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时代。5G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在多个领域展开应用,尤其在汽车领域加快布局。5G的关键技术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频谱接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最终应用在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

我国通讯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方向,5G以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开启了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时代。5G产业链从前期的规划设计,到组建器件材料、搭建设备网络,再通过运营商或终端投放应用到各个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