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 沪深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上市公司汇总(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0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8日,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份《规划纲要》对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有着重要意义。《规划纲要》涵盖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布局、定位及产业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

粤港澳大湾区是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规划纲要》中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包括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包括交通、物流运输、基础建设、高端制造、房地产等,《规划纲要》的发布对于这些相关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统计,沪深两市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企业共42家,涉及多个行业。其中,如特力A、广弘控股、盐田港、招商港口等多支概念股在昨日打开涨停板。以下为沪深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企业汇总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