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对建材行业发展有何影响?2018年中国建材行业运行情况及2019年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7:11
分享:

(3)零售市场将进一步萎缩

家居建材行业受宏观经济、消费多元化,电子商务完善、装饰渠道崛起、商业成本提升等方面的影响,零售市场将被进一步的瓦解,零售终端已经不是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的唯一渠道。这些都直接反映出零售市场的萎靡不振。面对这样的格局,家居建材类的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被动的萎缩终端,还要研究业态的升级、服务模式的升级、体验模式的升级,只有这样才能化被动为主动。

(4)整装会促进行业企业间的横向整合

未来,装修中硬装的节点有可能被某些商业模式所激活,硬装将实现产业化,从目前单一整装的流程上来看,并不能完成消费者装修的全流程,硬装部分还没有实现全过程的整合,在这个方面将促成更多的行业类的企业进行横向的整合,来实现整装的全流程。谁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勇者,我们将拭目以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建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