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对建材行业发展有何影响?2018年中国建材行业运行情况及2019年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材行业是中国重要的材料工业,根据国家统计局规定的统计标准,水泥、玻璃等行业归属“制造业”的子行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2018年以来,建材行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表现为稳中有变的运行特征。这一方面是由于近年来建材行业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在环保、质量、错峰生产等综合手段共同作用下,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和控制产能释放,努力维护市场供需动态平衡的结果。而另一方面,产能严重过剩等结构性矛盾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市场需求下滑、企业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行业下行压力不断积聚。

据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我国建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5072家,比上年增加583家。2018年建材行业亏损企业4242家,亏损总额246.3亿元。2018年房地产行业总体运行状况并不好,对建材行业影响甚大。据业内分析,2019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将成为家居建材行业新的发展元年。而面对新的一年,我们既要对过往进行复盘总结,又要对未来进行规划解码。我们不担心明天的到来,我们只是要小心应对明天的变化。据大胆预测,预计2019年建筑行业企业数量将进一步增长,达到35655个,亏损企业4282家,亏损总额240.5亿元。

2013-2019年中国建材行业企业数量及亏损总额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